優化活性污泥池的性能

關於優化活性污泥池的性能,可提供下列服務 :
 既有活性污泥池操控系統/性能之評估與報告。
 提供改善規劃與設計(計算、繪圖、估價)、施工、試車與性能調適、保固。
 鼓風機汰換為氣浮式鼓風機(與傳統魯式鼓風機相比,可省電30%以上)。
 採用最大閥開度控制邏輯(MOV),使(鼓風機送風的背壓)降至最低,以達省電節能目的。
 曝氣盤(管) 汰換為吊掛式細氣泡曝氣管組,提升傳氧效率,簡化曝氣管維護與更換。
 建議增設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(ASP-Con),監控進流水毒性,出流水攝氧率,輸出最適溶氧控制設定值(動態),與鼓風機連線,自動控制曝氣風量,確保水質達標及曝氣節能最大化。
 必要時,池內投入微生物載體MBC,提升處理水量/水質達標率、操控穩定性、及BOD/COD/氨氮去除率。
 改善後,預估水質達標率可達95%以上,曝氣節能可達30-50%以上。

既有活性污泥池操控系統/性能之評估與報告 :
評估項目: 活性污泥池操控相關因子及參數,例如活性污泥池進流水水質水量及出流水水質(BOD/COD/SS等)、前處理單元之妥適性、活性污泥池進流水BOD/COD比、水力停留時間(HRT)、食微比(F/M)與負荷、污泥齡(SRT、RAS、WAS)、操作與控制模式、溶氧設定/控制值、MLSS濃度、營養鹽之添加與管理、出流水達標率、年/月耗電量、污泥產生量等。
 氣浮式鼓風機與傳統魯式鼓風機相比,可省電30%以上,其餘優點與特性。
 最大閥開度控制邏輯(MOV): 就是多個區/池曝氣管控制閥中,隨時有一個空氣量控制閥保持開度至85%或以上,使(鼓風機送風的背壓)降至最低,以達省電節能目的。


 吊掛式細氣泡曝氣管組: 可不停水不排空曝氣池實施安裝、更換/清洗破損或堵塞之曝氣管,使池內曝氣保持最佳化。

       

 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(ASP-Con): 依據安裝目的與感測器安裝位置,可監測/控制/分析參數有進流水的可處理性、進流水毒性、活性污泥池攝氧率/需氧量、微生物健康狀態(活性)、溶氧、氨氮、硝酸鹽氮、懸浮固體濃度(MLSS)、SVI、類食微比(F/M Pseudo)、pH、水溫、導電度、臨界溶氧值(碳化&硝化速率最高時所須的最低溶氧值)、懸浮固體沉澱率%、預測沉澱池出流水懸浮固體濃度、活性污泥池容量不足/餘裕量等。活性污泥池的溶氧控制/設定值,不再是過去所認知的=0.8, 1.0, 1.2, 1.5, 2.0 mg/L…活性污泥池內的降解/反應及微生物活性/健康狀態不再是”黑箱”,不再靠污泥色澤的觀察或氣味或泡沫…判斷池內微生物的狀況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活性污泥池內投入微生物載體MBC,使傳統的活性污泥池提升為IFAS (Integrated Fixed-film Activated Sludge活性污泥+微生物載體/擔體曝氣池);在傳統活性污泥池(CAS)系統中,微生物賴以附著生長的MLSS的污泥齡(SRT)太短,無法生長/附著足够數量的氨氧化細菌(AOB)以進行硝化反應(去除氨氮)。而硝化細菌(AOB微生物)可以在IFAS的載體/擔體上生長以提供硝化作用,同時提升BOD/COD的降解率/去除率。

       

 

相關產品

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-MAX系列

TurboMAX氣浮式渦輪鼓風機-MAX系列

採用變頻控制的空氣軸承高速渦輪鼓風機,與傳統魯式鼓風機比較,可省電20%-40%,能在短時間內收回初期投資成本;若與傳統多段離心式鼓風機比較,可省電約15%~20%...

PrePUR細氣泡曝氣管

PrePUR細氣泡曝氣管

抗化學、抗水解、抗熱降解,超強拉伸度和抗撕裂強度,擁有比矽膠更好的抗扭結能力,產出大量均勻細氣泡,高效溶氧效率,節省25%操作成本,不含軟(塑)化劑擁有更長使用壽命...

Mutag BioChip 微生物載體

Mutag BioChip 微生物載體

目前市面上有效表面積(>5,500 m2/m3)最高的MBC微生物載體,具有超高汙染值降解效能。PE新料混合原廠特用添加成分,使微生物容易附著,不含塑化劑或生物抑制劑...

污水廠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ASP-Con

污水廠活性污泥池監控系統ASP-Con

ASP-Con可監測提供20個參數,有助於了解活性污泥池操作狀況和氧氣 (曝氣空氣)需求量,有效控制水中溶氧數值及控制濃度,確保水質達標。以及避免不必要的浪費能耗,以達到節能省電…

返回列表
© 今日水處理設備有限公司